密云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6-07-25【字号 超大    来源:密云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商江涛
 
  7月21日、22日,密云区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员、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党校社区课堂副校长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老干部局副处级组织员杜卫红同志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赵登武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40余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交流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组织引导老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围绕“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情况,重点汇报了支部通过各种方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情况以及老党员先锋队建设情况。并针对日常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谭有为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出四方面建议:1。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活动,既要庄重严肃,又要生动活泼,活动不要局限于政治学习,要结合参观工农业生产,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确实调动老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2。时刻强化党员观念,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3。老同志退休后,要以身边小事展现阳光心态,发挥正能量,积极影响身边人,共同营造和谐社会。4。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抓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学习,确保重点内容学深、学透。
 
 
  赵登武同志对各党支部在加强党组织建设、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简要介绍了我区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并就下半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1。继续强化“两项建设”,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深入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继续强化教育管理。3。围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增加老干部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4。继续开展两项活动。一是继续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组织引导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同志参加老党员先锋队,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传递正能量;二是开展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活动,用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营造气氛,扎实开展纪念活动。5。按照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