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老干部艺术团、老干部大学沙河分校联合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

时间:2017-11-03【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繁花似锦红旗飘,峥嵘岁月看今朝。11月3日上午9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昌平老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在沙河镇政府礼堂举行,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19个节目引来台下近300名观众的热烈反响,彰显昌平区老干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加快建设美好新昌平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昌平区老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场重要文艺演出,本次演出集合了歌舞、戏曲、快板、诗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演出在民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喜洋洋》中拉开帷幕。男声小合唱《强军战歌》、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多首歌曲唱出了昌平老干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精神风貌。
 
 
  “你是一把剑,一把来自中华青铜的剑。出鞘,剑指和平;入鞘,界碑一尊……”昌平老干部艺术团青松组合深情款款的诗朗诵《英雄》打动人心。
 
 
  在优美的节奏下,舞蹈《情深意长》选择了红军长征过凉山的历史题材,充满彝族民族特色;快板《看升旗》介绍了“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心潮澎湃忆往昔,祖国人民心向党,永远高举这面旗”,现场掌声不断。
 
 
  “我爷爷小的时候,常在这里玩耍,高高的前门,仿佛挨着我的家……”京腔京韵、酣然淋漓的戏歌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每一句歌词都描绘着北京风俗与与浓浓的故乡情。
 
 
  讴歌祖国讴歌党,以人民的文艺服务人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表示,这次文艺演出是昌平广大老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主动担当,也是对十九大精神的“歌舞表达”。
 
 
  精彩的演出引来观众点赞。台下观众评论道:“无论是舞美还是表演,这都是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更重要的是它让人们感受到了昌平老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与担当。”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