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化委联合举办评剧演出慰问老干部

时间:2017-11-22【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孙安琪
 
  11月22日,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区文化委联合举办评剧演出《云水情》,这是一部汇集了京津冀黑吉辽六地评剧人的大型原创现代评剧,剧中不仅唱腔流派纷呈、故事感人至深,同时还传递出真善美的人间大爱,以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受到广大老干部的喜爱。
 
 
  《云水情》主要讲述的是1958年在北京昌平十三陵水库建设过程中,作为抗日战争遗孤的昌平农村妇女肖彩云,带领村里义务劳动队员奋战在水库建设第一线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亲情、乡情、爱情及爱国情怀,弘扬真善美的人间大爱,以及艰苦奋斗、众志成城的民族热情和拼搏精神。演出中,演职员们配合默契,互相搭台,各个流派唱腔听来过瘾。工地比武、月夜相会、回忆往事……随着剧情层层推进,剧中几家人的纠葛故事也牵动人心。当全剧结尾处“毛主席书写十三陵水库”,众人高唱“人民万岁”,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演出是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建设的又一次实践,受到了广大老干部的普遍好评。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