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双清别墅 感受辉煌历程

时间:2018-09-12【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孙安琪
  为加强党性教育,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12日上午,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大学、艺术团班队长和20所分校负责人前往香山双清别墅参观,近距离感受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追寻领袖革命足迹,感受红色情怀。
  香山双清别墅是1949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到北京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在此,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共同指挥了举世闻名的渡江战役,完成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 进军;筹备了新政协会议的召开和筹建新中国的准备工作,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等重要文献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不朽篇章。
  活动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工作过的原状陈列。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在参观后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发扬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