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老教协召开新任退休副会长培训会

时间:2018-10-10【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更好地发挥退休副会长作用,让退休副会长成为退休教师与各单位间的桥梁,更好地落实“学习、健康、有为、关爱”四项工程,为退休教师服好务,2018年9月27日我区老教协在军都度假村召开了新任退休副会长培训会。
  培训会由老教协副会长谷士山同志主持。根据会议安排首先由老教协秘书长张贵柱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北京市昌平区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章程》,使退休副会长更加明确了本协会的性质、协会宗旨、业务范围以及组织机构等内容,为他们顺利开展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随后常务副会长冯术根同志讲话,他强调了本协会的精神,对新任退休副会长提出了要求,特别提出担任退休副会长更需要奉献精神,一定要及时让本单位领导了解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为社会的稳定和谐做出贡献。接下来由小汤山中学退休副会长郑崇明老师、南口镇退休副会长刘志泉老师和教工幼儿园退休副会长赵占荣老师分别做了《浅谈做好退休副会长工作的几点体会》、《发挥余热,协助学校做好老教协工作》和《发挥余热,夕阳别样红》的典型经验介绍。在他们的介绍中强调了作为退休副会长要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学校工作的协助者、协调者、沟通者和参与者,做学校与退休教师间的润滑剂,特别指出要做好退休副会长的工作必须以身作则,无私奉献。三位优秀退休副会长的介绍对新任副会长们的启发很大,让他们更加清晰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各组的副会长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他们着重谈了参加学习的收获体会,也谈到了自己工作中的做法以及遇到的困惑等。一天的会议在融恰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