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的健康卫士--北七家镇老党员先锋队队员余芝玲

时间:2019-01-07【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余芝玲出生于1962年3月。1969年元月至2000年先后在陕西汉中武乡区金寨公社爱国九队插队,北大汉中分校基础课部物理教研室、陕西工学院基础部物理教研室和北京地毯一厂商城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4月退休。2005年至今居住在北七家镇燕城苑。曾经荣获陕西工学院实验室先进工作者、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余芝玲退休以后到北七家镇燕城苑小区居住,当社区居民开始热衷健身操时,她主动担负起教练的角色,一教就是6年。无论暑往寒来没有特殊情况她从不间断每天早晚带领大家锻炼身体。她就像一只上足了弦的钟表,不知疲倦地运行着,什么时候都是那样乐观积极。每当社区有活动请她帮忙排练时,她都是非常爽快地答应下来,积极锻炼在并能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成为社区当之无愧的健身操老师。
  余老师不仅爽朗乐观更是为人厚道,生活态度积极,有人托她办事总是不怕麻烦竭尽全力去办好。有一次她们活动用的音箱音质出现问题,到外面去修又不放心怕修不好还会多花钱,于是她主动把自己家保存的专业音响线拿出来放在社区公园内让大家使用。居委会得知后提出付给她钱,她却笑着说:这点小事算什么,大家伙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只要我能办到的就没问题。“                    
  现在余老师一边在社区带领大家锻炼,一边在网络上学习新的健身操,自己学会后传授给大家,通过不断的学习新的事物,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健身操的热爱与水平,最重要的是她在教练中经常宣传党的传统,党的政策,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用健康的身体积极向上的态度和无私的精神来回报党、回报社区居民,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燕城苑社区做出新的贡献。老党员余芝玲作为党员先锋队一员,带领社区健身操队一百多号人,年年如一日,坚持锻炼,从不间断。在弘扬社会正气,凝聚党员力量,建设和谐社区上作出很大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