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祖国华诞 谱盛世欢歌 —昌平区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重阳文艺演出

时间:2019-09-25【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方位展示昌平区离退休干部良好精神风貌,歌颂祖国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营造全民同庆祖国华诞的喜气氛围,9月25日上午,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在一楼阳光大厅举办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昌平老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重阳文艺演出。来自昌平老干部艺术团、老干部大学霍营分校、天南分校以及十三陵分校的近200名老干部参演。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作品歌颂祖国新面貌,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弘扬人间真善美,身体力行传播正能量。演出在《扬鞭催马运粮忙》《众手浇开幸福花》欢快喜庆的民乐合奏中拉开了序幕。女声小合唱《爱我中华》,深情表达了老同志们对伟大祖国的赤诚之心;男生小合唱《民族辉煌》气震山河,唱出了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评剧新唱《离岗不离党,华诞做贡献》声情并茂,再忆共产党员初心,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由平均年龄90岁的离休干部说唱队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台上台下一起挥舞手中的国旗,同唱祖国赞歌,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掀起了演出高潮。
  老干部大学霍营分校表演的舞蹈《呼唤绿色》,满怀绿色希望的舞姿,舞出了中华精彩、民族力量;老干部大学天南分校的模特礼服表演《世纪春雨》,生动诠释了时代老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老干部大学十三陵分校的京东大鼓《国庆赞歌》气势恢宏,惊艳全场,奏出了一曲盛世欢歌。演出在大合唱《祖国万岁》《共筑中国梦》气震山河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文艺演出,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抓好演出的协调、保障和服务工作。局长郑雁凌亲自观看并指导彩排情况,确保演出效果。昌平老干部艺术团、老干部大学霍营分校、天南分校、十三陵分校的老同志们也对此报以极大地热情,付出了极大努力。参演的近200名老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过3个月的积极筹备和紧张排练、合练,用精彩的节目给大家带来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此次演出是昌平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歌颂新中国,唱响主旋律的重要举措,既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老干部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同时又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搭建了礼赞新中国的舞台。
  "丹心似火霞满天,拳拳忠心爱国情",观看演出的老同志满怀感动,对节目赞不绝口,掌声经久不息。老同志们意气风发、各显所长、尽展风采,真情演绎"最美夕阳红",深情点赞美好新时代,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演出紧扣"祖国在我心中"这个主题,贯穿"抒发爱国情"这条主线,全场歌声嘹亮、气势磅礴,强烈感染着现场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充分展示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政治热情和坚定初心、逐梦前行的良好风采,彰显了广大离退休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拥抱新时代、牢记新使命、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助力新征程的奋斗精神和豪迈气概。
  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李景辉,市农林系统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艳青,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丽民、昌平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晓梅、十三陵镇党委副书记王宏等领导观看了演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