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离退休干部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

时间:2019-11-06【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昌平区离退休干部十分关注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在全会公报公布后,大家通过各种途径第一时间学习公报精神,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在正处于重大战略聚集期、新旧动能转型期、优势聚集发力期关键时刻,在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的攻坚过程中,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上要当好尖兵、做出示范、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李菡表示:70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就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使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我们更需要把自己的制度优势发挥好、巩固好;把自己的优秀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埋头干好自己的事情,才能有话语权,才能把主导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退休干部王玉敏表示:通过全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和启发。北京作为首都,不仅仅要结合首都功能定位,在科技、文化、生态文明等各个方面上出成绩、做表率,还要在制度总结及创新上下功夫。特别是目前是在特大城市的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方面要先行一步,先行示范。昌平区特别是“回天地区”作为北京市人口疏解工作的重点区域,大城市治理方面显现出来的弊端尤为突出。作为一名昌平区退休干部,我要积极响应区委号召,主动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度,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和谐社区创建、推行垃圾分类、车位管理等工作贡献“金点子”;主动融入社区,倾听居民意见,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实现未诉先办,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退休干部高大旗表示: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我们更好的践行党员宗旨,承担历史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11月5日,市委书记蔡奇第八次来到回天地区调研检查,这既是对昌平区的关爱,也是对昌平区全体党员干部的鞭策和激励。下一步,我会继续保持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依托社区党支部,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认真积极参与“回天有我”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回天地区”喜人变化,引导并带动更多力量参与到“回天有我”志愿服务当中,努力把回天地区打造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型社区治理样板,让曾经的“睡城”变为充满活力的美好幸福新家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