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 党员先行 —记昌平老干部大学龙泽园分校老党员先锋队

时间:2019-12-06【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昌平区老干部大学龙泽园分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百姓为根本追求,努力挖掘社会资源,充分发动龙泽园分校老党员先锋队优势作用,立足居民需求,从解决居民身边小事儿入手,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基层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龙泽园分校,老党员先锋队的队员有多种身份,他们是分校老师、是居民代表、是文体骨干、是学雷锋标兵、是治安志愿者,是综治网格员等等。"回龙观天通苑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后,老党员们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参与社区共商共治,为解决小区停车难、学生寄托难、居家养老难、社区配套缺乏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跑前跑后,多方协调,出谋划策,寻求解决办法,通过老党员们与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不懈努力,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善了社区周边道路规划停车位、建起了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创建了社区"一刻钟服务圈",真正疏通了梗在居民心中多年的"疙瘩",老党员们真诚的付出让社区居民们一致竖起大拇指,许多人被推荐为"观里好人"。老党员先锋队不仅承担着分校教师的职责,还是邻里守望相助的载体,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甚至是遇到困难,先锋队的队员都会第一时间抻出援手助危解困,这些行动不仅向居民传递老干部大学服务百姓、扎根社区的办学理念,同时开创了社区共享、共治、共享服务的新格局,为和谐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