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6【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区委要求和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部署,12月5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姚海军作点评讲话,老干部局党支部书记郑雁凌于主持会议。区纪委派驻指导组组长王宇红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支部书记郑雁凌代表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及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检视整改等方面深入检视、深刻剖析,并表示区委老干部局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各项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郑雁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她的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的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上,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刀刃向内查不足,红脸出汗摆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姚海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他表示每一位班子成员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又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希望区委老干部局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对于主题教育期间尚未解决的问题,要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改,做到不推不拖,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近尾声,越是临近结束,越是要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