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霍营街道霍家营社区积极打造老干部、老党员美好家园

时间:2021-04-30【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有效提高老干部、老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昌平区霍营街道霍家营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抓手,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参与各项活动,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基层社区治理效能,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一是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线上答题、观看党史教育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发放党史红色书籍以及忆苦思甜手工活动、专题党日党课学习、红色书画作品创作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让老干部、老党员回首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组织老干部、老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卡口执勤、桶前值守、文明养犬、光盘行动等老干部、老党员力所能及的方式,通过服务居民、服务社区积极调动老同志们参与"两委换届""桶前值守""回天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创建文明城区""爱国卫生月"等社区治理工作中来,充分彰显老干部、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的精气神儿,进一步体现老干部、老党员自身价值。

  三是扎实做好老干部、老党员精准服务工作。针对社区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区党委借助部门和辖区资源,联合昌平区科委、昌平预防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霍营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及社会组织,先后开展了"预防中风讲座""遗产继承及消费安全讲座"、免费体检、生活用品折扣进社区等服务项目,全面提高老干部、老党员的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霍家营社区将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带领辖区老干部、老党员们共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