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教育 强化三项建设-昌平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史教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1-05-21【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5月20日至21日,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在中石化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区共有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及老干部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郑雁凌作开班动员讲话,明确基层党建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线,对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希望;鼓励老同志们老骥伏枥,一马当先,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永亮向与会老领导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王华春处长就如何在新时期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张海荣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及经验》为题,带领与会老同志全面系统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立党思想和执政准则,科学总结党带领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经验。

  同时,为了丰富培训班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区委老干部局还专门组织老同志们参观《百年历程 红色昌平》-昌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交流参观体会,抒发爱党初心。通过沉浸式、互动式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老同志理想信念,促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半,旨在着力强化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抓手,深化拓展党史学习内容,不断汲取思想"营养剂"和行动"助推器",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切实提升基层老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通过集中学习,老同志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还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履职本领,获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是一次内容十分丰富的培训班。回去后会尽快将党史学习中获取的思想力量和学到的支部工作方法消化吸收,灵活运用到工作当中,主动融入并依靠社区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用自己、用班子的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昌平大地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