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离退休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践行"两个坚持",助推昌平改革发展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7-26【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和发挥特色品牌老党员先锋队示范作用,多措并举,掀起了"学讲话、悟思想、担使命、创未来"的学习贯彻热潮。

  坚持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为引领,丰富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推动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一方面,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相关单位,通过微信群、在线直播等方式,认真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另一方面,利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分别组织收看了第3场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报告会,自发总结并制作相关精神要点美文,较好地帮助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及时吃透精神实质。再一方面,通过"学讲话、谈体会"的方式,老党员、老干部以诗歌、短文、口号等形式,表达了"百年奋斗换新颜"的自豪感,表达了"复兴大业浩浩荡荡"的使命感,表达了"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表达了"祖国明天一定绚丽无比"的衷心祝福。

  坚持以特色品牌老党员先锋队为支撑,吹响集结号,凝聚正能量,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一是助力社区治理,天通苑北街道老党员先锋队依托"回天有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开展文明养犬、便民服务日、安全教育和助力青少年成长等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二是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南口镇兴隆街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定期清扫街道路面、清除路边堆物堆料、消除卫生死角,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和维护环境秩序贡献力量;三是助推垃圾分类,延寿镇老党员先锋队签订《垃圾分类责任书》,当好垃圾分类政策知识宣传员、指导员,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四是守护群众安全,昌平公安分局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日常和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一线巡逻防控,继续当好人民的法制教育宣传员、社情舆情搜集员、治安防范宣传员,织密织严社会面防控网。

  在今后的工作中,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凝聚和团结老党员、老干部思想共识,进一步组织和引导老党员、老干部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意气风发的为昌平加快建设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业宜居的生态城市贡献更强大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