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理念 擦亮生态底色--昌平区老干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2-03-22【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昌平老干部们发挥余热,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绿水青山的守护者,让大地绿起来,让环境美起来。

 

 

  厚植绿色根脉,助力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第44个植树节之际,北企公司老干部、老党员开展志愿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添新增绿。活动中,老干部们不怕脏、不服老,挥锹培土、扶正踩实、栽种树苗,干劲十足,共栽种白皮松等树苗180余株,为生态增加绿色总量;在“低碳环保,绿色步行”环保健步行活动中,他们积极宣传倡导绿色出行、环保节能、低碳生活的理念,以自身力量号召身边朋友和群众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齐心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助力垃圾分类,让“生态文明”更进一步。区卫健委、小汤山镇、城北街道等单位老干部、老党员齐上阵,有的宣传介绍本社区垃圾分类情况和成果,与居民分享垃圾分类给社区环境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有的参与社区“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指导和帮助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进一步提高社区垃圾分类准确率;有的带头做到垃圾源头分类,让垃圾分类理念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将始终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老同志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生态城市”的工作目标,倡导生态文明,坚定生态自信,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继续在“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绿色低碳发展典范,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等工作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