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加快推进离休干部社区居家健康服务工作

时间:2022-06-09【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快推进全区离休干部居家健康服务工作,近日,昌平区南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艳云带领党员家医专班医护人员,来到离休干部刘学孔的家中,为其进行健康体检。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进查看心电图和身体状况,专业熟练地静脉抽血,并询问了刘老的日常用药情况,叮嘱他按时体检,保持乐观心态,安享幸福晚年。贴心舒适的“到家服务”,得到了刘老及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5月以来,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昌平区委老干部局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提高精准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委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全区离休干部居家健康服务工作。目前,昌平区18家社区机构离休干部居家健康服务工作均已部署,离休干部已签约50人;近期克服因疫情防控大量抽调医护人员的困难,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开展上门服务6次;初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两个定期”服务:一是定期上门巡检,全面掌握离休干部身体健康情况;二是定期跟踪回访,开辟绿色诊疗通道,为离休干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今后的工作中,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委配合,健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离休干部签约率,及时解决离休干部在居家健康服务中的难题,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真正把为老同志办实事项目做足、做实,真正做到让党的关怀落实到位、让离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