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乐享数字生活--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智慧助老”行动

时间:2022-11-03【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老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老年大学授课等方面所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区委老干部局开展“智慧助老”行动,帮助离退休干部党员提高信息化操作水平和应用技能。



  融入智能时代:区委老干部局制作《移动端登陆操作介绍》信息化宣传折页10000份,并向全区所有离退休干部进行发放。折页中,对老同志在理论学习、生活使用中比较常用到的北京老干部APP、“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会议等移动端登陆、操作、使用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以实际行动帮助老同志更好融入智能时代,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乐享数字生活:坚持寓教于乐、文体互促原则,综合运用腾讯视频会议、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化方式,开展摄影网上直播教学活动,组织老同志在线上学习摄影知识,用镜头记录新时代发展成就、经济社会变化。帮助全区离退休干部培养多样兴趣、增添生活乐趣,引领精神文化生活新风尚。
 
 
  下一步,区委老干部局将继续创新方式,综合运用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系统、移动终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理论学习、活动开展、云端课程等工作,在帮助离退休干部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更好地共享数字生活的基础上,不断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