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京华实践 昌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

时间:2023-08-03【字号 超大    来源:昌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切实感受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2023年7月28日,昌平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北京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
 
 
  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也是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主要策源地和发生地之一,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毛泽东、李大钊、邓中夏等革命先驱曾在此创办劳动补习学校、宣传革命真理,被誉为“北方的红星”,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中扮演了独特的角色。
 
 
  本次展览用图片、实物、场景、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开展中国工人运动的历史。文物史料、图片绘画及场景模型等多种形式,吸引全体党员同志驻足观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观摩记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深刻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在长辛店开展革命活动和工人运动的光辉事迹。
 
 
  感受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通过回顾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长辛店工人阶级中的传播和巩固,重温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工人阶级在凄风苦雨中奋力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同志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区委“能力提升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并从此次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勇于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推动昌平四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