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检查《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15-12-30【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22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5年老干部工作会,并对《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黄海燕主持,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李炎溪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宣讲报告、观看了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宣传片并学习了蔡淑敏同志在全市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推进会上的讲话。

  2015年区委老干部局在推进《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上坚持做到“四个到位”:

  一是部署总结到位。认真落实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年初有部署,年底有总结,开好“四个会”: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23家小组成员研究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内容;区委常委会听取老干部工作汇报,审议通过领导小组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议题;召开朝阳区老干部工作会,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悉数出席,传达上级精神,通报区情;召开全区老干部系统培训会,对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年度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责任制》的要求,一级一级抓落实。今年《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采取老同志满意度测评、集中检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老干部党校学习班、支部书记培训班等学习培训活动中下发《责任制》落实情况满意度测评表,对各单位《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测评。集中检查,由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填写自查问卷,并在老干部工作人员会上,采取分组座谈汇报的形式,听取《责任制》落实汇报。此外,对教委、卫生等单位开展实地检查。

  三是平时督促到位。区委老干部局利用暑期老同志活动相对较少的时间,集中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培训、指导、检查,既是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也是责任落实情况督促。今年重点到43个街乡,重点结合老党员先锋队、老干部党校社区课堂、老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业务指导。

  四是队伍培训到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层分类组织了“1+n”次培训,1:即召开全区老干部工作会,对135家老干部工作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全员培训。n:指多次,即建立工作人员调整备案制,对新调整任职的老干部工作人员进行初任培训;对76家有离休干部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进行重点培训;对非国有控股企业离休干部的主管领导和老干部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培训。通过这些教育培训措施,基层工作队伍落实《责任制》的意识和能力得到整体提高。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