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离退休干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8-09-18【字号 超大    来源:顺义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1日,朝阳区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召开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朝阳区党建研究会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做了重要讲话,老干部局副局长邢等超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身边谈起,从周围发生的变化谈起,用鲜活的事例,讲朝阳故事、社区故事,反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新思想、新感受,传递正能量,讴歌新风尚。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展示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展示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同心同德,取得的丰功伟绩。
  退休干部王中才:我以前在海军服役,亲身感受过当年海军发展的不易。如今我国国防军备力量不断壮大,各种先进的武器装备保卫我国不受他国欺辱,我感到十分振奋,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
  退休干部范小明:改革开放为我的人生带来了希望。改革开放之前,我在工厂做一名播音员,高考恢复后,通过学习,我考上了北京职工大学,从此改变了我的一生。改革开放为每个人都提供了成功的机会,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就有希望获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退休干部郭秀英:改革开放40年来,我最深的感受就是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我曾经做过“送煤工”,那时候家家户户烧煤取暖,如今集中供暖、电采暖等等改变了大家的生活习惯。后来我在朝阳区工会工作,工会也经历了初期会费难收,到后来财政支持,保护职工权益的过程。改革开放确实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退休干部郜锡忱:我从事朝阳区绿化工作25年,亲眼见证了朝阳区环境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以来,朝阳区绿化工作不断发展,从启动大环境绿化,加速第一道、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建设,郊野公园环的建设到迎奥运全面提升全区绿化,朝阳区环境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退休干部杨俊亮: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艰苦探索使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纪念改革开放,我们既要看到所取得巨大成就,坚定改革信心,又要正视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解决问题。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富裕。
  蔺红同志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老干部工作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我们也在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改革发展。最后,她强调:一要继续组织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提升组织力,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突出政治性;三要发挥正能量,将学习内容转化为行动,围绕首都三件大事积极发挥作用,做引领者倡导者;四要加大宣传,对工作成果进行总结,以典型经验引领更多人积极工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