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城市绿色发展 提升低碳生活的理念--区种养中心重阳节组织老干部参观区循环经济产业园

时间:2018-10-22【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欢度重阳佳节,2018年10月17日,区种养中心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了解和体验垃圾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过程,让老干部们亲眼目睹、切身感受城市绿色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低碳生活的理念。北京市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南部,占地面积309.07公顷,园区于2002年建设,现已建成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清洁焚烧中心、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生物处理中心等。
  活动当天,循环产业园工作人员通过园区沙盘、数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垃圾回收、处置、焚烧以及再循环利用的各个工作流程,老同志们实地参观了北京市第一家实现全密闭作业的大型垃圾卫生填埋场,共同走进垃圾清洁焚烧中心,亲眼了解垃圾焚烧以及烟气净化处理工艺。在高大、明亮、干净的焚烧中心厂房里,老同志们不仅听得仔细,看得认真,更是围着工作人员咨询各类问题,例如“焚烧炉温度达到多少,产生烟尘怎么办?”、“焚烧后生成物如何处理?”、“产业园日均处理垃圾量约多少?”、“垃圾焚烧发电是否实现收益?产业园是否有国家政策补贴”等等。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表示这个重阳节过的很有意义,回去后不仅要自己支持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更应该宣传、支持环保行动,让身边的人也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朝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