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有一群爱心奶奶,为山区孩子织毛衣!

时间:2019-04-03【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咱朝阳十八里店地区的弘善三社区编织班举办了缝制爱心毛衣的活动,编织班里不少老党员特别积极,她们用最实际的行动和最传统的方式,关心下一代向千里之外的贫困儿童传递爱的温情。
  3月25日下午两点,弘善三社区服务站热闹极了,今天是交“作品”的日子大家都赶来了。这次的作品是23件爱心毛衣,当天收集整理后,社区会很快移交到相关机构,最终会送到新疆的贫困儿童手中。
  两个月前,弘善三社区联合朝阳区巧娘手工协会,发起了这次爱心活动--为贫困儿童织毛衣送温暖活动。一经发起,编织班几乎全员加入两个多月的时间,编织班用20多斤的毛线,亲手编织出23件毛衣为7-10岁的孩子们送去最贴心的温暖。挑灯夜织只为一份爱心。这些阿姨们平均年龄在63岁左右,眼睛大都看不太清楚了,穿针走线也是个麻烦事,有时候坐的久了腰僵了,手指头也僵了。可,阿姨们还是愿意加班加点挑灯夜下,一针一线的织毛衣。她们说,这样的帮助最实在。许多阿姨甚至30多年没织过毛衣了,可她们凭借年轻时的记忆,一点一点琢磨出来哪里该剪针、缝袖子阿姨们互相讨论请教。实在不会的,就约到社区面对面交流和帮助。
  “接到任务,我们都很着急。想赶在春节前织好,能让孩子们过春节的时候穿上,就加班加点。但是,确实人年纪大了,进度还是有点慢。虽然腰酸手麻了,可我们快乐啊,这可比捐什么旧衣服有意义多了!”(70岁的路玉玲)她一个人领回一斤毛线,虽然毛线的花色只有两三种,但是阿姨们花了不少心思琢磨用最少的材料,尽可能搭配出最美的图案。“都是小孩子的衣服,就想弄得精致一些。我们添了点其他颜色的线,多织点花样,看着也好看。”(71岁的李宝荣)
  干起活来的阿姨们,不仅化身为巧娘,还是晒图达人,没事就在微信群里晒晒成果,分享喜悦和满满的幸福感。听说,这是编织班成立两年以来第一次链接外部资源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爱心爆棚,热情高涨。弘善三社区书记安静说,阿姨们愿意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只是给她们搭起了一座桥梁。社区也觉得很有意义,他们的爱心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类似的活动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