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届文化节文艺汇演

时间:2019-09-06【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5日,由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主办,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协办的"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届文化节文艺汇演"在朝阳剧场举行。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北京市委老干部局活动指导处处长赵新民,北京老干部大学副校长良媛,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以及朝阳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区各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老党员先锋队代表和老干部工作人员900多人观看了演出。
  大家首先观看了《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纪实》宣传片。近年来,朝阳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同志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老干部提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全力争当首都发展的排头兵,朝阳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发展情况良好;他强调,在市委老干部局的指导和区委领导下,朝阳区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服务工作突出五个特点:一是各级大力支持,将文化养老纳入"1+X+N"三级教育体系;二是朝阳区离退休干部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八届,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热情高;三是活动主题鲜明,今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四是活动形式多样,舞蹈、摄影、书画和象棋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五是工作结合紧密,组织开展了宣讲、参现、座谈、比赛等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六是服务保障有力,将文化养老纳入《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做到了人员、经费、场地保障到位。他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朝阳区建设,进一步发挥正能量。
  到会的市区领导为7名离休干部代表献了鲜花。
  开场文艺节目是亚运村街道民乐团器乐节目《燕赵新歌》。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精美画卷徐徐铺展-"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区委老干部局金秋艺术团的《盛世花开》展现了奔腾的黄河长江,春风浩荡巍峨的万里长城,举世无双,美丽富饶的祖国,我们为你歌唱。舞蹈《不忘初心》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葫芦丝演奏《十送红军》生动地描绘了红军与人民群众依依惜别的场面。 北京市老干部大学合唱团小合唱队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为人民而唱,为新时代高歌,为基层单位服务,他们带给我们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合唱《共和国之恋》。朝阳公安分局老干部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祖国万岁》,反映了70年的拼搏,记录了一个伟大复兴的时代;70年跋涉,塑造了一个文明古国的崛起。诗朗诵《共和国警察》,70年来,从保卫新中国的开国大典,到今天维护首都和谐平安。首都公安系保卫国家重任和人民群众的安危于一身,浇灌忠诚,履行使命,铲除邪恶,保护人民。舞蹈《在那东山顶上》描写藏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了千年的屈辱与贫困,拥有了美好的生活与追求,过上了幸福和谐的生活。劲松街道文体协会飘舞芭蕾舞团《春天的芭蕾》,舞动春天的姿态唱响传说中不老的神话,聆听春的气息,春的旋律,春的诗意。八里庄街道文联爱京社又为大家带来国粹瑰宝,京剧程派经典剧《锁麟囊-春秋亭》。三里屯街道月光合唱艺术团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伟大的祖国,亲爱的祖国,唱出甜美的歌!
  朝阳区广大离退休干部欢聚一堂,进一步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展示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