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服务基层治理--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时间:2019-11-04【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19年11月1日上午,本局召开领导班子会,传达市委老干部局第二批主题教育暨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贯彻落实措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主持会议。会议提出: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行会议文件传阅,分管领导组织科室召开科务会,学习讲话和文件精神,对照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在试点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深化对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认识、加深领悟,进一步明确老干部工作部门宏观管理和微观服务的职能责任,在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让试点会议精神在朝阳形成生动实践。
  二是进一步抓好工作结合。把学习贯彻试点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工作结合起来,同年度《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三主动”工作,制定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科室工作分工,向前一步,走出办公室,深入街乡社区督促指导,认真梳理政府、街道、社区的信息资源、场地资源、服务资源、资金配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互助服务,确保试点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三是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系统梳理汇总在推进试点工作中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坚持盯着问题改,从各方职责、制度机制等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整改,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部门制度体系,努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