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考 积极应对 高质量推进2020年下半年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0-06-05【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6月3日上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局长办公会,结合落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在市老干部党校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在疫情常态化下高质量推进2020年下半年老干部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因疫情“停摆”,离退休干部纷纷过上了“宅生活”。随着疫情好转复工复产,如何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如何拓展离退休干部服务和关心关爱的途径?如何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管理?如何利用信息化工作平台开展老干部工作?成为急需回答的现实问题。会上各科长、副科长首先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老干部工作是转折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红色阵地,抓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实做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做好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体检、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老同志;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提升服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后疫情时代朝阳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蔺红就高质量做好2020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一要改变思路。要深入研究后疫情时代老干部工作的特点,结合“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为首都治理作贡献”系列活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重点做好老党员先锋队、党建品牌项目化运作、典型宣传等几篇文章。二要用好平台。结合疫情常态化老干部工作开展要求,深入推进信息化工作,以此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老干部工作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各科要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抓进度、抓质量、抓提升,以项目清单推进工作落实。三要完善措施。针对疫情常态化下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强化担当、适应形势、积极应对,善于借势借机借力,积极整合利用各方面资源,动真情、用真功、见真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