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线上调研

时间:2020-08-12【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今年以来,朝阳区按照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破传统调研活动限制,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线上平台的优势及便利性条件,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结合亲身经历,谈出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谈出自豪、自信,进一步在老同志中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调研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注重聚焦主题,坚持上下联动,推动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高度重视,接到市局关于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后,召开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通知精神,会议上对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作出部署,向全区下发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要求》,规定了时间节点,明确了调研活动的目标要求、组织形式,组织全区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开展联动调研,全面落实好专题调研任务,推动我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引导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微信群为活动阵地,通过视频会议、微信语音等形式广泛组织老同志谈发展变化,坚定新时代发展信心。财政局、卫健委、体育局、太阳宫、八里庄、管庄等单位通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请老同志谈成就,话发展,守初心,畅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精神面貌的喜人变化、对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都很有特色、富有成效。区国资委老同志积极参加脱贫攻坚新成就交流,积极准备精准支援贫困村落和贫困家庭,希望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区委老干部局依托《朝阳老干部报》、朝阳老干部之家微信公众号征集专题线索,设立“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栏,鼓励老同志撰写感悟文章、回忆录,创作诗画,以文言志、以文抒怀,通过身边故事激发老同志们迸发出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热情,引导他们歌颂新成就,聚力新征程, 

  三是坚持典型带动。朝阳区教委4名退休老校长组成了“老校长下乡”工作团队,多年对口支教承德地区,发挥老校长的阅历及经验优势,发挥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注入承德地区拉手帮扶学校,促进帮扶学校立德树人整体水平提高助力,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培育时代新人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团结湖街道三四条社区“帮困助学互助会老党员先锋队”十五年真情奉献、十五年助学筑梦,截止到目前共收到离退休老干部、社区党员、居民及社会单位的捐款共计14万多元,捐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学及因大病致困家庭86人次,支出经费8万5千余元,为社区特困家庭子女上学解了燃眉之急,为大病致困家庭提供了切实的帮助。区委老干部局每月录制《初心讲堂》,在朝阳老干部之家微信之家公众号和朝阳老干部报上刊登,广泛开展“我的初心故事”宣讲活动,并在离退休支部群中转发,引导老同志在畅谈发展变化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