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银龄助老理发队9月份志愿活动纪实

时间:2020-09-29【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20年9月22日,秋分时节,火红的“老党员先锋队”的旗帜下,聚集着“银龄助老理发队”的志愿者们。他们虽然已是满头银发,但身上焕发着敬老助老为老服务的精气神,背着理发工具,提前来到石佛营西里文化广场,开展助老理发服务。

  社区居委会项目指导社工蒋梅和社区工作人员高宏莲根据服务需求,利用自己空余时间制作了“号牌”,到理发服务现场发放“号牌”,方便师傅理完发后换人。

  西悦光影社摄影师汪文南为助老理发队送来《北广人物》杂志,刊登有“银龄助老理发队”长年坚持不懈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义务理发的优秀摄影作品。

  陈秀丽师傅在为理发老人发号登记信息时,脚下拌了一跤。她不顾摔痛的腿脚,顺势坐在台阶上继续热情为老人服务。

  活动即将结束,一位奶奶抱着不满周岁的小孙孙,要求理发师给小孙子理发。窦来宝师傅立即打开已收拾好的工具,精心地为孩子理发。一位刚在社区医院看完病的残疾老人问:能不能给他理个发?夏凤元师傅立即打开已收拾好的工具包,热情周到的为这位残疾老人理发。理发完成后,微笑着向志愿者竖起大姆指。不仅表达了对理发师傅精湛技艺的满意,更表达了对志愿者敬老助老精神的赞誉。

  22日的义务理发活动,共为社区老人和残疾人理发70人。其中:石佛营西里社区53人,其他社区17人;男性37人,女性33人;90岁以上7人,80--89岁14人,70--79岁25人,60--69岁21人,残疾人和其他3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