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

时间:2021-07-06【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举办了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全区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队、关心下一代"五老"代表和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作人员共50人参加活动。同时号召全区离退休干部在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朝阳区离退休干部代表欢聚区委老干部局报告厅,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见证我们伟大的党的光荣时刻。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永远跟党走 皓首映朝阳》--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百"成果纪实展及全区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百名离退休干部入党誓词手抄本、政治生日照片实物展示区,彰显了老同志对祖国、对党的无限深情。《永远跟党走 皓首映朝阳》展板展区,从"重温、铭记、传承"等几个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逐一展示,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手抄党章、联唱红歌,参观党览、共抒心声等活动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突出"老少联动",创办"党史童声"专栏、录制"一老一小学党史"等栏目,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朝阳区诗书画协会,老干部局分会,老同志用200幅刚劲有力书法和绘画来诠释对党的热爱。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7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同志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突出结合自身入党和发挥作用经历,畅谈感想体会。

  据悉,在区委老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五个一百"活动。一是"讲党史、谈党建"百课宣讲。组织10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专家、学者等,以"讲、谈、画、剪、书"的形式,深入街道、社区、学校、部队、企业等开展党史宣讲。二是百张"主题党日活动"照片展。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征集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我们和党旗合个影、参观红色基地等党日活动集体照片,选100张精彩瞬间展出。三是百篇"手抄入党誓词"展。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征集自抄"入党誓词",选出100篇展出。四是百名党员"政治生日"照。组织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局职离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00人照一张"政治生日"照片。五是百名党员"唱红歌"。组织100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同声唱红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