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违纪问题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21-09-14【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9日下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区纪委通知,学习市、区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观看《酒醒时分》警示教育片,签订遵纪守法承诺书,开展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和节前教育工作。副局长邢等超主持会议,全局39名党员干部参加。

  专题教育活动聚焦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以案为鉴,经案明纪,通过局务会学习研究、大会专题教育、科室党小组集中讨论、逐级谈心谈话、节前廉政提醒5个主体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后果,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深化自律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相互监督,严防酒驾醉驾以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发生。
  专题教育通过个人承诺、自律打卡、第三季悦读阅廉打卡3个配合活动,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守纪律规矩、严
  格自我约束,做杜绝酒驾的践行者,做文明驾驶理念的传播者;自觉承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做到不踩酒驾醉驾“红线”;号召干部职工家属一起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等六本帐,当好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员、遵纪守法之家的守门员和共建美好家庭的领跑员,构筑起“机关+家庭”自律防线,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高敬茹强调,党员干部要注重讲规矩、守底线。违纪违法人员因酒驾醉驾受到党纪政纪处理教训深刻,令人痛惜。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切实对照警示教育案例反思反省,入脑入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后,局理论学习中心组、4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小组会议。结合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问题纪律约束纪律警示的通知》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表示,时刻牢记党员干部身份,时刻谨记“首都安全无小事”,一定汲取惨痛教训,牢固树立首都意识、
  纪法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头维护首都公共安全,保证不发生酒驾醉驾以及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