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建引领“1+1+N”手拉手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9-18【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离退休干部党建深度融入区域化党建工作大局,更好服从服务基层治理大局,9月16日,朝阳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党建引领“1+1+N”手拉手行动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高敬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娄牛,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冯铁成,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郝凯出席会议,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临时党支部成员代表及区委老干部局全体机关干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及党建引领“1+1+N”手拉手行动开展情况,团结湖街道和酒仙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了经验分享发言,娄牛和冯铁成同志对老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多来,全区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典型示范和品牌培育,不断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模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调动老同志作用发挥和满足老同志实际需求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优势作用,为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作出了新贡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高敬茹强调,要加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推进党建引领“1+1+N”手拉手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合力抓好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支撑,以阵地建设为基础,学史力行,坚持“学”“做”结合,引导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合力解决难点,针对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面对的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以及疫情等不确定因素的挑战,加强总体谋划,打破单位界限,疏堵结合,解决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中遇到的难点。三要合力找准融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将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融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养老当中,推进老干部工作融入服务市区发展大局,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凤凰国际传媒中心,近距离感受朝阳发展新成就,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开展好手拉手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朝阳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