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1-12【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想准备,深入贯彻落实《朝阳区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和《中共北京市委老干部局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的要求,11月10日上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举办“学史力行开新局 用心用情促提升”机关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敬茹作开班动员,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冯铁成出席。

  冯铁成同志指出,区委老干部局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标准,继续做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争取老干部工作中取得更高成效。

  高敬茹同志强调,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局机关干部队伍培训意义重大。一是适应新形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势在必行。深入把握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思想、新定位、新变化、新要求,理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老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扛责任、求真务实,助力老干部工作长远发展。二是融入新发展,筑牢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提高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管理工作质量,探索融合型老同志发挥作用平台载体,努力把老干部工作提高新水平。三是开创新局面,立体化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专家讲理论,科长谈业务,分组说收获”等方式,以及线上打卡学习、素质拓展、实地参观、担当赛场、每周一课等多种形式,在局机关形成人人学理论、人人懂业务、人人会办事的浓厚氛围,为机关干部搭建提高政治站位、拓宽工作视野、提升能力素质、增进交流互鉴的学习平台。

  高敬茹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注重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紧密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潜心学习,会心领会,全心思考,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培训的顺利举办。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