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迅速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

时间:2022-04-24【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18日下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局务会,迅速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要求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抓好落实。

  为落实局务会要求,4月21日上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全体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重点对《意见》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培训会精神、《意见》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意见》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用新理论武装头脑,带动离退休干部投入学习热潮。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引领和老干部宣讲团宣传带动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依托“三会一课”,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理论重点内容,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对党忠诚本色。

  二要用新政策指导工作,积极做好干部退休前后工作衔接。对照政策要求,广泛调研,设计举办一次荣誉退休示范仪式(即“六个一”活动:开展一次专题谈话、颁发一本《光荣退休》证书、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强化一次纪律教育、发出一份倡议书、发放一本“双报到”联系手册)。进一步选择试点单位,示范引领、总结经验,制定出台《朝阳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逐步推动实现全区退休干部荣退制度的全覆盖。

  三要用新思路开拓创新,围绕中心任务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加强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创新,开展“老干部工作室”试点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培育;强化组织凝聚,开发“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互动小程序,营造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创新活动阵地建设,试点建立6个“朝阳老干部之家”,推动资源共建共享,为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活动提供便利;加快推进朝阳老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及使用,打造公众号、办公OA、手机APP、门户网站四位一体的朝阳老干部服务管理平台;主动对接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探索建立全区办实事项目库,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范围,推动融合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