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委老干部局以项目制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4-24【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21上午、22日上午,朝阳区委老干部局利用两个半天,召开全局工作人员会议,总结部署重点项目工作,12个项目组组长分别总结了2021年项目落实情况、部署了12个新项目。

  会上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2021年朝阳区老干部工作纪实片》。2021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践实干实效,对标对表中央、北京市和朝阳区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指示要求,通过建立项目制,推进“坚持政治统领全面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传承红色基因探索新型文化养老服务机制”等12个重点项目,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搭建了舞台,锻炼了工作队伍,着力推进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2022年,巩固项目制成果,针对老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从离退休干部党建、发挥作用、关心下一代、文化养老、精准服务、信息化建设、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着手,设立了《探索推进“朝阳老干部”杂志运行机制建设》《朝阳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推进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三级关工组织建设,建立“区级专家智库”》《打造朝阳老干部之家、老干部工作室》《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培育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建立离退休干部办实事项目库探索与研究》《探索离休干部护理病区向全区延伸新服务模式》《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离退休干部精细化体检服务机制探索》《朝阳区离退休干部首届文体艺术节》《建立朝阳区老干部网上图书室》《“朝阳老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的再建设与运维》《本局工作规章制度修订》等重点项目12个。

  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组织部部长(兼)高敬茹在总结部署会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注重拓宽视野。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年度机关党建“五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个坚持”、完成老干部工作“七件重点任务”、办好“八件实事”,主动对标对表全国、北京市及兄弟单位、朝阳区相关单位的先进经验,结合年度调研计划,整合各方需求,做到高效调研,创新方式方法,点线面结合,以项目成果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守正创新,注重继承发展。要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其中守正是底线,在推进项目中,要继承发扬历年来老干部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继续建好用好“1+X+N”三级教育体系,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四就近”联合工作站联合整合作用,探索把朝阳老干部之家、老干部工作室建在老干部党校分校、老干部大学分校、老党员之家等主阵地,为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老同志在家门口学习、活动、发挥作用、得到关心照顾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三要统筹协调,注重工作节奏。跨科室的项目,主管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项目组之间要强化沟通,要主动分享阶段性成果,通过年度检查、结项验收等措施,强化全程绩效管理,确保项目工作实施进度、成果质量。

  各项目组一致表示,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齐心协力把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实现老干部工作“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