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朝阳作为北京的核心功能区,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引领全区离退休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进行全面性的学。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按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统一要求,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先锋队、广大“五老”在家利用电视、电脑、手机网络直播等方式或就近前往单位、社区统一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感应党的召唤,并在微信群内进行讨论、发表心得。
  二是,举办局职退休干部第二期读书班,进行系统性的学。根据朝阳区老干部工作总体安排,10月25至28日,组织局职退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在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趁热打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我们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的宋福范教授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主题讲座。使老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走在前,引领带动周围老同志、老年人,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响应党的二十大发起的号召。
  三是,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行原原本本的学。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以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为主体,支部书记、委员先学一步,带领广大离退休干部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