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办《三里屯42号》离退休干部专场音乐剧

时间:2023-03-16【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朝阳区委书记文献在中央电视台《两会你我他》节目中介绍,慢行友好街区将于年底亮相三里屯街道。为让老同志切身感受三里屯的变化,感受中国式现代化朝阳实践成果,3月9日,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文联、区文创试验区管委会,在北京小柯剧场举办《三里屯42号》离退休干部专场音乐剧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立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高敬茹,区文联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童,文创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著名音乐人小柯出席活动。朝阳区退休老同志代表、支委代表、五老代表和老干部大学学员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人参加。
  伴随着铿锵音乐的响起,音乐剧《三里屯42号》徐徐上演,老同志跟随跌宕起伏的音乐聆听范氏三兄妹及其朋友的故事。
  剧中的主人公们打小生活在三里屯,30年来,他们在时代的洪流中开汽修店、小卖部、酒吧及书店,在这个不变的地址上呈现出一代人奋进与成长的故事。剧目通过鲜活的小人物群像,侧面反映三里屯的巨大变化,从而折射出改革开放45年以来的日新月异。
  据悉,该剧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资助项目,“北京市文联团体会员原创剧目小剧场演出季”的演出剧目,由北京市朝阳区文联出品,音乐人小柯创作。退休干部关三多表示:“改革开放45年来朝阳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剧中人物的奋斗经历也复刻了我们的奋斗过往,反映出我们朝阳区经济文化飞速发展,看了这部剧既为我们曾经对朝阳区的贡献感到欣慰,同时也祝福朝阳区建设得越来越好。”退休干部巴长瑞表示:“这部剧的演出非常真实、非常贴合实际,让我们这一代人看得心潮澎湃,三里屯的发展变化反映出了改革开放45年来的成果,对于三里屯的改造升级我非常期待,也充满信心,作为退休干部我也将继续发挥作用,为朝阳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作为朝阳区委老干部局深化老同志政治引领和文化养老的创新举措,在改革开放45周年之际,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让老同志沉浸式地感受到朝阳区的改革发展成果,引导老同志聚焦首都发展核心领域,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为朝阳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银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