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印发《朝阳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时间:2023-05-18【字号 超大    来源:朝阳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朝阳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印发《朝阳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试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引导广大退休干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服务首都“四个中心”、朝阳新“三化四区”建设、精彩谱写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朝阳篇章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落实党内政治关怀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退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退休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朝阳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制度》共十五条,从组织专题谈话、举行荣退仪式、做好服务对接、强化关心关爱、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对做好干部荣誉退休工作作出了明确规定。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激发退休干部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通过做好干部退休衔接工作、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闭环体系,激励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纪法约束”,引导退休干部过好退休生活,为建设充满时代魅力的现代化朝阳贡献力量。
  《制度》要求,全区各单位要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荣退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简而不繁、节俭实用,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仪式感、荣誉感、归属感。各街道(乡)要坚持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细化属地老干部工作职责,做好退休干部党员到属地报到及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对接服务,为退休干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朝阳区委老干部局要求各单位要注意发现和培育退休干部中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重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将组织各单位主管领导、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推进朝阳区老干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同时结合《朝阳区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大对各单位检查指导并督促落实,强化退休干部的政治意识,引导退休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