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录制访谈节目

时间:2016-10-21【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贯彻“文化强区”战略目标要求,创新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的有效平台,引导我区离退休干部在东城老字号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东城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组共同策划了《匠心传承老字号 文化传递正能量》访谈节目。9月28日,北京盛锡福帽业有限责任公司高级技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金善,原北京天元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杨秀荣,以及我区离退休干部参加了节目录制。
  节目围绕盛锡福的历史、李金善师傅学习皮帽技艺的故事展开,并现场演示了皮帽制作工艺的重要环节。老干部们从弘扬老字号文化、“盛锡福”的创新与发展前景、老字号在东城区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感受直观、形式新颖,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一方面更为深入的了解了我区老字号企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另一方面也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在积极探索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老字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核心技艺传承上的新模式、新举措。坚持落实好“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活动要求,积极为东城区文化强区建设建言献策,帮智出力,增添正能量。
  此次节目作为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庆重阳”特别节目播出。

相关新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