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微”党建工作模式 不断加强支部建设

时间:2018-06-14【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区委老干部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微”党建工作模式,通过打造“微”平台、开设“微”课堂、开展“微”展示,不断增强组织号召力,保持党员创造力,提升支部影响力。
  打造“微”平台,上传下达增强号召力。建立“二支部”微信群,及时传达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安排等重要文件精神,发布支部组织学习、活动通知,提高支部开展工作效率;在重大节日进行廉政提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提醒党员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开设“微”课堂,加强学习保持创造力。发送党务实用知识类信息,供支委、党小组长党务工作知识学习,研究支部工作开展;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微信群发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文章,推动支部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
  开展“微”展示,凝聚力量提升影响力。在微信群内发送支部学习、参观、周末大扫除等活动现场照片和视频,支部党员在群内反馈社区报到和参与社区服务情况,调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真正“动起来”,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共享学习体会,发表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使支部活动灵活多样,支部工作紧贴实际、务求实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