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在主题活动月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7-19【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每年6月是东城区老党员先锋队“主题活动月”,通过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我区老党员先锋队的风采,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东城发展献智助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今年全区一百多支老党员先锋队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5月24日,东城区举办老党员先锋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为“主题活动月”拉开了帷幕。北京市老干部局副局长宋永健、政治待遇处处长王华春,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长华,北京市各系统、各城区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出席了活动。120余名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及骨干成员参会。会上,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高会来对“主题活动月”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6月,全区老党员先锋队纷纷行动起来,重点开展了医疗义诊、文化传承、扶贫济困、便民服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环境整治、党建指导、环保宣传、义卖捐赠等30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平里医院“和医杏林”老党员先锋队在地坛公园百姓大舞台开展了“汇聚党建力量 助力健康东城”志愿服务活动,88岁的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彭俊周带领医院心内科、呼吸科、中医科、儿科、口腔科、消化内科、健康教育的七名老专家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现场答疑解惑;东花市街道北里小区老党员先锋队、龙潭街道左安浦园、溪园老党员先锋队、前门街道大江社区“前门人家”老党员先锋队、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文化志愿先锋队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送到社区,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法华南里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启动“搭把手”关爱邻里项目,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开展精准帮扶;东直门街道新中西里社区精神文明建设老党员先锋队为社区党员讲授“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党课;建国门街道外交部街老党员先锋队、东花市街道彩虹爱心传递编织队通过举办手工技能培训、义卖编织品等,帮扶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景山街道景东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和永外街道杨家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向居民宣传文明养犬,并发放便民服务手册;东四街道总院社区老党员先锋队、交道口街道福祥社区老党员先锋队、朝阳门街道新鲜社区老党员先锋队、东华门街道银闸社区老党员先锋队开展了义务理发、修理自行车等便民服务;崇外街道都市馨园社区老党员先锋队粉刷社区墙面美化社区环境……
  1个月的集中活动,老同志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展现了阳光的心态,引领了积极的生活方式。东城区的老党员们还将继续凝聚在老党员先锋队这面旗帜下,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