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制作老党员专题片 社区治理锦上添花

时间:2018-07-26【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联合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制作老党员《助力首都发展大事 东城区老党员在行动》专题片,广泛宣传东城区老党员积极参与疏解非首都功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发展的正能量事迹,引领和启发更多的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为首都和东城发展贡献力量。
  讲述小故事,宣传大主题。专题片运用纪实的手法,讲述了我区65岁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小巷管家金大钧积极参与胡同历史风貌保护、守住胡同里的乡愁;80岁老党员郑淑媛主动参与胡同环境治理、恢复胡同肌理;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周金生照顾独居老人、邻里守望的暖心故事。以小见大,通过他们日常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活动的点滴故事,折射出我区社区治理从"政府管"到"一起管"、从"被动旁观"到"主动参与"的深刻转变,宣传我区共建共治共享的丰硕成果。
  聚焦老党员,展现新面貌。从普通的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小巷管家,到老党员先锋队队长,再到耋耄老党员,无论年龄多大,退休多久,他们始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体力行争做社区治理的排头兵。该片通过聚焦他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展现新时代老党员的新风貌,让新时代老党员书写新作为的正能量广泛传播,引导更多的离退休干部主动参与社会治理。
  立足短视频,发挥长效应。充分发挥该片短小精悍、润物无声的特点,采用台、网、微、端融媒体矩阵传播方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该片于7月23日(周一)上午7:56分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晚晴》栏目率先播出,还可以登录北京时间网(http://brtn.cn/)或北京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实时收看。我区"老干部进行时"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跟进推送,多渠道、多频次刊播。并且与市老干部局、区委宣传部互动,积极参与各项展播活动,构建多角度、立体化、全媒体宣传格局,扩大老党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社会影响力,推动社会治理"锦上添花"。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