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送祝福 酸枣树下传真情

时间:2018-09-29【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吕佳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一派秋色之中,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举国欢庆之日-国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不能忘记的是,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拼搏奉献的老前辈、离退休老同志。
  慰问老同志是我们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老同志们带去真诚的问候和关怀。老同志们也把我们去问候这一天看作一个极为重要的日子,潘阿姨听说我们要去,早早就洗好了水果,在家里等着我们,一见面便热情地拉着我们的手,说说家长里短,走了还要把我们一直送到车上;石叔叔总喜欢聊一聊看过的书,说一说最近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的新闻。这一次次看似平常的节日问候,给老同志们带去了组织对他们的深切关怀和无尽温暖,同时也让我们从老同志身上看到了他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今年的国庆节,东花市街道党群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在为离休老干部上门慰问的同时,创新探索为老干部服务的形式,以工作人员为主组建成立了“向阳开小乐队”。在重要节假日慰问老同志,还为他们带去美妙的乐曲,开展用“音乐抚慰离休老干部心灵”的慰问表演活动。成立以来,乐队先后吸纳了辖属社区退休的文艺爱好者、乐器专业人士、热爱公益志愿者,如今队伍已扩大至十人。他们之中有的善于笛子,有的善于二胡,有的善于葫芦丝、手风琴,还有专门的老师也加入乐队,义务为大家进行指导,成员中几位老同志多次参加过各种社会团体的演出表演。
  在今年国庆节到来之际,小乐队精心排练,9月28日在最美酸枣树下,为枣园社区的老同志们,演奏了一曲《和谐家园 花市枣苑》,“明城墙外,花市枣苑,百年枣树,历史风采”。一曲悠扬的乐器合奏,祝福社区居民和谐永远共创美好家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