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华门街道离退休党支部参观红楼活动

时间:2018-12-06【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华门街道离退休党支部15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参观北大红楼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当年创建北大红楼的历史。北京大学红楼原为北京大学第一院,始建于1916年,1918年落成,整座建筑通体用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名红楼。红楼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的策源地,“五四”运动的发祥地,是中共新文化运动的见证地。大家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时间似乎定格在那新文化运动的年代,仿佛领略到了五四运动的真情实景,眼前再现那血与火的时代……“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踏着无数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生活工作过的土地,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一种历史和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老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一如既往以老一辈革命者为榜样,用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正能量,当好群众宣传员,培养和教育好下一代,为所在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忘初心跟党走”!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