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促提高 凝聚共识助发展 东城区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0-12-14【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2月10日上午,东城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区老干部读书会、思政会、宣讲团成员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区老干部读书会会长王文义主持,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曲丽娜参加。

  会上,老同志们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用理论思维深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作为老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与党中央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

  曲丽娜同志对各位老干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东城区"十四五"规划建议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学习。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的新形势和首都发展的新特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好老干部学习。老干部读书会、思政会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学促学,开展交流研讨。老干部宣讲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当中,就"十三五"时期首都建设和核心区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突出成果,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东城故事、老干部故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组织线上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三是要为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发挥正能量作用。要结合市、区制定"十四五"规划,围绕国际科技中心建设、"两区三平台"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首都中心工作和核心区控规、"五个东城"建设等区域中心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完成"十四五"时期各项任务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相结合,与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结合,继续在参与首都社会治理中发挥正能量作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