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老干部读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9-22【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17日上午,东城区老干部读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读书会核心组成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理论骨干代表等参加,老干部读书会会长王文义同志主持。老同志们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成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彰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底气、风骨和血性,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家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提出的理论渊源,丰富内涵、内在逻辑和精神实质,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百年征程的不竭动力,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精神指引、磅礴力量。

  王文义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建党精神是一种客观存在,从建党开始就不断丰富,到“七一”讲话正式提出,是从自在到自觉的转换,将更加深刻的影响党的建设。建党精神是党的各项建设的核心、灵魂和统帅,要正确把握建党精神的时代意义,要讲好党史故事,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使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下一步读书会还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全区离退休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