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老干部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2-02【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开拓思路,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按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计划和全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相关安排,11月26日,东城区召开老干部工作研讨会,邀请基层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代表、老干部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曲丽娜主持。

  会上,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明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党的二十大召开、中组部《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出台、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40周年等重大事件和重要时间节点,就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发挥老同志正能量作用进行交流研讨,针对为老同志做好精准服务提出需求和意见建议。相关科室进行了业务工作解答。

  曲丽娜副局长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使命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老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助力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中组部《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出台为契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总结推广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经验做法,做好“一对一”精准服务,继续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升为老服务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研究和规划,争取领导支持,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配备、拓展疫情防控下的学习教育形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区委老干部局将在坚持原有培训机制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小型、分散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提供沟通交流平台,继续做好培训指导和相关协调工作,切实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