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责任制检查 指导督促工作落实

时间:2022-01-13【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东城区把离退休干部工作纳入全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综合考核内容,依托全区“三级联创”检查,抽调6名工作人员,随同区委组织部对25个党(工)委开展集中检查。区委老干部局对6名抽调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围绕建党百年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深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落实办实事项目,信息化建设,工作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就检查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掌握考核指标,严格考核程序、做好政策解答,及时梳理汇总、层层抓好落实提出要求。

  东城区高度重视责任制检查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抓好《责任制》贯彻落实。一是注重把工作做在日常。按照年度工作重点,年初修订并下发责任制日常工作考核手册,作为责任制检查的重要依据。二是注重指标任务分解。年中按照全局各科室工作职责,对各项考核具体内容进行责任分工,各科室认真对照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做好后续工作开展。三是注重加强对接联系。制定调研工作联系分工表,每个科室负责与10家基层单位对接,结合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通过调研座谈、参加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指导基层单位针对薄弱环节及时督促跟进。同时,在检查考核中注意归纳基层特色经验做法,收集存在的问题,做好及时反馈和督促整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