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7【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26日,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贤才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孙文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岩莅临指导。副局长武殿国主持会议。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骨干代表及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集体观看了《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东城区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东城区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巡礼》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片。副局长曲丽娜传达了北京市及东城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刘贤才同志全面总结了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并就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自觉。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按照蔡奇书记和区委书记孙新军同志的指示及要求,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拓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论述,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对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从政治和历史的高度看待老同志、看重老干部工作,把核心区老干部工作放到党的建设大局和老龄事业发展全局来谋划推进,形成老干部工作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二是要认真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笃信笃行“学党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历史自信,把党史学习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做结合中砥砺初心使命。要坚持唯实惟先“悟思想”。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干部担当,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用心用情“办实事”。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为老服务。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基层问需问计,协调解决工作难题,落实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保障。要坚持善作善成“开新局”。深入聚焦发挥作用、推动成果转化,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不断传播正能量,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切实提升全区工作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三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创新理论武装,落实精准服务,深化履职尽责,推进自我革命。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四个服务”,确保党中央、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切实解决好老同志所急所需所盼,以适老化积极应对老龄化,统筹力量,整合资源,落实市、区为老同志办实事项目,提升为老服务水平。做实“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严管厚爱的举措落实在日常、贯彻于经常,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核心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内生动力,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