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08【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月26日,东城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刘贤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孙文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纪委区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刘勇、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岩、党史学习教育区委第三指导组组员冯楠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召开局领导班子会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贤才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孙文平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到位,查摆剖析问题深刻透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贤才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局领导班子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班子成员能够准确对标、集中火力,做到了查摆问题不散光、不跑题、不偏向,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动真碰硬,体现了党内生活的原则性、严肃性、战斗性。

  刘贤才就民主生活会的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四个表率”。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善始善终,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针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形成可量化、可操作的整改方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坚持主动作为,实现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学史力行,高标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管理工作;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融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打造过硬队伍,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重点任务,深入落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定不移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