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召开2022年老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8日,东城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北京市老干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区委书记孙新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区政协主席汤钦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清旺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老干部工作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390余人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海英传达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及北京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王清旺作全区老干部工作报告,并观看了2021年东城区老干部工作专题片《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区委书记孙新军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区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去年以来,全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崇文争先”理念,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不断提升环境品质,打造文化品牌,认真实施蔡书记调研东城经济时提出的15条指示精神,圆满完成四套班子和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并对做好今年老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根本遵循,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牢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紧扣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老干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全区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区老干部读书会、思政会思想引领作用,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建设,认真抓好中组部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落实,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的实现路径。三是聚焦做好“四个服务”,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推动“六力提升”,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加强老党员先锋队建设,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开展好“迎接二十大·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建言二十大”调研活动和“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首都功能、老城保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四是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加大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和“五项机制”成果,不断强化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推动信息化建设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书写核心区老干部工作新篇章。要做好干事创业“竞”字文章,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指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主动加强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民政、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广大老干部工作者要厚植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广泛学习专业化知识技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