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2【字号 超大    来源:东城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印发后,东城区委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责成区委老干部局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东城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经区委组织部部务会审议通过,9月21日,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区委常委会听取了《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认为《实施方案》坚持中央精神与首都特色、东城实际相结合,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新时代新要求。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围绕扎实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学深悟透中央和市委精神。中央《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是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文件。当前,落实好两个文件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工作,运用多种形式抓好文件的学习、宣传、辅导、培训,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立足实际,精准对标对表,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地落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将中央《意见》和北京市《实施意见》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纲和魂,以东城区《实施方案》为抓手,紧紧围绕加速“崇文争先”,做实“六字文章”,推动“六力提升”,工作对表,行动对标,扎实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创造东城经验,不辜负中央和市委期待。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首善意识”,坚持“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发展的难题,打通“痛点”破解“难点”,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创造东城经验、打造东城品牌,更好地以党建引领推动我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