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09-25【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9月20日至22日,大兴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雅玲主持会议。各镇街组织部长、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队队长110余人参加会议。
 
 
  喻部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对形成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镇街组织部门及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先锋队的负责同志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深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带头化解社会矛盾,带头促进社会和谐,带头支持新区发展建设,带头节能减排维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四是要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满腔热忱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研究破解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围绕老干部所需办实事,围绕老干部所盼做好事,围绕老干部所急解难事,让老干部生活得更加舒心和幸福。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和老党员先锋队“双四好”创建评选活动,喻部长为被评为“优秀党日活动”的10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书记和10支“四好”老党员先锋队的队长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成立的老党员先锋队授了队旗。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书记和先锋队队长工作水平,邀请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盛继洪所长辅导解读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邀请区机场办行政处张庆乐处长通报了新机场建设情况,安排先进支部书记和队长进行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实地参观了新农村建设。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培训,使与会的支部书记和队长对党情、市情、区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掌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喻部长的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周围老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发展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